留白

写点东西

© 留白
Powered by LOFTER

《猎物》(下)

《猎物》(上) 

一整个被自己烂住了,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希望大家多提建议。


“洛哈特不是说只会消除仇恨吗?为什么罗恩现在完全变了一个人?!”哈利烦躁地在赫敏面前绕圈。


“我问过了,洛哈特教授说其实‘爱’也会清除——那是他准备下一节讲的内容。”赫敏面无表情地翻书,“起码他还记得我们,很不错了。”


很不错?梅林,哈利找罗恩解释的时候罗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三秒后哈利得到了一个礼貌的“哦”


哦?!在众人面前一向理智可靠的哈利快被折磨疯了,罗恩一向是热情快乐的不是吗?会偷偷模仿乌姆里奇甜腻阴险的语调逗赫敏开心(尽管赫敏总是压着嘴角教训他),被女孩调戏了会不知所措的小声嘟囔“bloddy heel”,会因为弗雷德说要趁他睡觉给他测试笑话商店的新品熬一晚上不睡——哈利禁不住笑出来,义愤填膺地说要在这守一晚上的是他,最后困的不行迷迷糊糊靠在哈利肩膀上的还是他,倒是哈利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课,又被斯内普嘲讽了一番。


该死的,反正不会像现在这样,注意到哈利在看他会回一个礼貌疏离的微笑。


虽然笑得很好看。


更让哈利头疼的是一日三餐,女孩们在被哈利长久的严防死守中转移目标,开始向罗恩发起猛烈进攻,尤其是一个叫拉文德的姑娘,恨不得整日挂在罗恩身上。如她们所言,当一个曾经不好好用脸的美人开始走冰山美人路线,甚至还是红发冰山美人,一切就变得有趣起来了。于是一日三餐成了大家各显身手的时候,罗恩的餐具总是变成莫名其妙的粉色,餐盘下恨不得压住五厘米高的情书,尤其让哈利无法理解的是,为什么有人会在鸡腿上系粉红色蝴蝶结?!


很快,生活步入正轨,哈利又进入到严防死守的日常中,只不过除了防自己的,还得防罗恩的。


但罗恩对此毫无表示,他不再和哈利吐槽某个老师的变态,不再为了抄作业拽着赫敏的胳膊耍赖,甚至当哈利从噩梦中惊醒后,也只是看到罗恩皱着眉站在自己床头。


哈利需要他的罗恩,会把手心贴在他额头上的罗恩,会生气,但笑起来很好看的罗恩。


“罗恩……蜂蜜公爵进新款了,要去看看吗?”哈利坐在罗恩面前。


“我买不起。”罗恩笔下没停,他在写占卜课的作业。


“我——”哈利张了张嘴,意识到就算是中咒前的罗恩,也不会轻易接受他的礼物。


“那……圣诞节——”


“我会留下来,因为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,”罗恩已经写完了,开始收拾桌面,“我认为你不用整天围着我转,忠诚测试的事我已经原谅你了,波特,这完全没必要。”


哈利颤了颤,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奇怪,“你……你从前一直叫我哈利。”


罗恩已经站起来了,始终没看哈利一眼,“我知道,但那很怪,如果你觉得不对等,也可以叫韦斯莱。”


哈利怔怔地坐在那儿,良久,缓缓站起来,脸上凉凉的。


怎么可以叫韦斯莱呢?这个词既不是我们的过去,也不是我肖想的未来,我把它拆开了揉碎了,也拼不出一个爱字。


罗恩再次见到哈利是七天后,圣诞节前夕。


学校里已经没多少人了,罗恩回休息室时只听到壁炉发出的轻微爆裂声,光线很暗,再往前走两步才看到壁炉旁的人影,很瘦,倚在壁炉旁的墙上懒洋洋的往里投东西。


罗恩顿了顿,没出声,径直往寝室走。


“你和拉文德在一起了。”


罗恩回过头,看着被火光映的忽明忽暗的脸,想起来前几天拦住自己的女孩。


“赫敏说,你中咒前她就经常找你,那次你在天台——是和她在一起吧?”哈利饶有兴致地拆开手上仅剩的一个包装精美的信封,落款是女孩娟秀的字体,哈利轻轻念出声,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润,但任谁都听得出这不是个简单的询问。


“拉文德,你喜欢她?”


“你在烧什么?”罗恩警惕地看着哈利手里的信。


哈利笑起来,随手把信扔进壁炉里,火舌慌张的舔舐着信封,信纸在炽热的包裹中卷曲,挣扎,瘫软。


“情书啊,”哈利挑挑眉,“你背包里的。


罗恩皱了皱眉,不准备纠缠下去,然而他刚走到楼梯的拐角,就被哈利一声带着笑意的咒语困住了。


“这里是休息室!”罗恩试图解开这莫名其妙的结界,然而毫无用处,该死的,他的魔杖显然被掉包了。


哈利一步一步登上台阶,“那你告诉我——你在乎她吗?”


“她是我女朋友……”罗恩后退一步,可是楼梯间太小了,他很快被哈利逼到了墙角,空间更加逼仄,浓烈的酒气钻进他的鼻子里,罗恩愣了一下,有一瞬间的心慌。


“波特……你知道寝室不能喝酒。”


“可是你是级长哎……”哈利把罗恩禁锢在墙角和他的手臂间,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,垂着头笑,“我帮你把肩膀上的灰弄干净,你替我保密,好不好?”


罗恩侧过头,果然发现自己肩膀上落了层薄灰,应该是刚才壁炉里飞出来的灰烬,“不——嘶!”罗恩抖了一下,炙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脖子上。


哈利的动作实在算不上清白,温热的气息蹭着他的脖颈向下吹,只让灰烬懒懒地动了动,哈利却没有再关照他们的意思,嘴唇顺着脖颈徘徊,最后停留在耳垂处,竟是直接含住了,用犬牙温柔的厮磨着。


“嗯……别……”罗恩喘着粗气推哈利,想别开脸,却只是把白皙的脖子更完美的暴露在哈利面前,但他顾不了那么多了,他光是压抑住羞耻的呻吟就快疯掉了。


哈利停下来,眯着眼睛欣赏挚友潮红的脸色和迷离的蓝眼睛,捏住罗恩的下巴逼他和自己对视。


“你知道的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
“这很重要吗?”罗恩有些恼了,“放开我!”


哈利认认真真地看着挚友,良久,俯身吻下去,嗓音低哑。


“现在不重要了。”


休息室里仍旧只有壁炉的火花暴烈声——好吧,还有被结界挡住的喘息声。罗恩几次试图挣脱都被哈利不由说分地拽回来,十几岁的少年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,唇齿间的呻吟已经带了情欲,罗恩仰起头,短暂的逃离哈利的控制。


“波特……”


“不对哦,”哈利轻柔地地含住挚友凸起的喉结,语气温柔,“再想想。”


“哈利!哈利……放开我…求你……”红发少年彻底崩溃了,声音带了哭腔,眼泪流入发间,泪痕被黑发少年温柔地吻住。


“答对了。”


“什么?!”赫敏不可置信地看着哈利,头发几乎都要竖起来了。


“我当时——有点醉了……”哈利心虚地眨眨眼睛,“帮帮我,赫敏,天知道庞弗雷女士的药什么时候能配好。”


赫敏做了几次深呼吸,强迫自己不在大庭广众下和救世主吵起来,

“如果你认真听讲的话,第一节课的东西就会提醒你——”赫敏指望哈利能说出来第一节课的内容,很显然她失败了,“听好了,他们会像一个储存记忆的容器,而容器对自身装的是水还是盐毫不在乎。”


“所以呢?”


“所以——你得往里面加他在乎的,”赫敏不耐烦地皱起眉头,“比如岩浆什么的。”


至于怎么装岩浆……哈利很庆幸罗恩并没有躲着他,在他的甜(死)蜜(缠)直(烂)球(打)攻势下,一切有了转机。


“罗恩,你还记得上一场斯莱特林的战术吗?我的笔记本丢了。”哈利摊开手掌,人畜无害地看着挚友。


“记得……”罗恩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出手指在摊开的手掌上画了画,“马尔福在关禁闭,所以他们换了个找球手,不够灵活,以扰乱我们的节奏为主。这里,是——哈利,我动不了了。”罗恩叹了口气,无奈地看着自己被牵住的半个手掌,“你还听不听了?”


“听,”哈利的声音闷闷的,“让我牵一会儿,就一会儿,我马上就不烦你了。”


罗恩不自然地看向别处,没回话,但也没挣扎。


圣诞节当天晚上,罗恩被哈利拽着和大家玩麻瓜游戏,几个人摇骰子,数最大的人算赢,可以在输的人脸上作画。


哈利开局摇到六,在一片哀怨声中喜滋滋地拿起笔。


“可以了可以了,你也太狠了吧?我的嘴!”


“哈利,同学一场,能不能——我不要这个胡子!”


“哈利!!!我不会让你活到下一局!”


…………


轮到罗恩了,六七张被画的惨不忍睹的脸期待地凑过来等待惨叫,罗恩看着眼前一水被稀奇古怪图案覆盖的脸,没忍住笑出声。


“小伙子祸到临头了还笑得出来,”一张茶壶脸向前凑了凑,“还不快闭眼受死,马上加入我们!”


罗恩忍着笑闭上眼,哈利提着笔,感觉心脏都漏跳一拍——罗恩在笑,闭上眼睛时白色睫毛一颤一颤的,就像——就像在邀吻一样。


“快点哈利,想什么阴招呢?”


哈利回过神,犹豫了好久,用绿色在罗恩耳朵上点了一下,像耳坠一样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就……完了?”


“举报!!放水!!”


“这是泄洪吧!!”


哈利被众人围起来审判,罗恩低下头,抿紧嘴唇,笑意又从眼睛里跑出来。耳朵上的颜料还没干,头发正准备蹭花它,就被妥帖地夹在耳后,更可恶的是,把他们夹在耳后的手指还像没事人一样摆弄着桌子上的骰子,只余它们怨怼地望着耳朵上那点碧绿——与某救世主的眼睛如出一辙的碧绿。


“罗恩,”哈利气喘吁吁地跑回来,坐在罗恩面前,“他们骂我放水,让我加一个惩罚环节,你——你能答应我一个愿望吗?”


“你夹带私货!!!”后方追来的嘶吼被哈利毫不留情地用咒语挡掉了。


“罗恩,”哈利向前凑了凑,和男生额头相抵,“可以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“我——”


“你一会再回答我。”哈利护住罗恩的后脑勺,轻轻吻了上去。


不同于上次,这是一个极其温柔的吻,哈利一下一下的用舌尖试探,意识到对方没有反抗后才放心大胆的加深这个吻,同时送进去一个药丸,直推到对方口腔深处。


罗恩勾着哈利的脖子轻轻喘气,对上紧张地绿眼睛,把药丸往牙后藏了藏。


我赚大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应该看懂了吧看懂了吧(期待),德拉科的咒语因为用的时候太慌乱了所以没完全生效,so罗恩始终保留着一部分自己的理智,只是一开始很微弱,后面应该可以看出来罗恩的感情波动更多一些,就是因为药劲慢慢削弱啦。最后就很明显了,他装的。
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14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